/ / EN
JOINT WEBSITE OF THE HONG KONG THORACIC SOCIETY AND THE CHEST DELEGATION HONG KONG AND MACAU
back to home

Books

2013 - 書名:《重新呼吸——醫護人員沙士十年的苦與樂》



2003年,在學校停課、市民不敢上街、遊客害怕來港的日子,惟獨醫護人員仍然奮不顧身,與恐慌源頭——沙士病毒作正面對戰,當中尤以呼吸系統科醫生最責無旁貸,最義不容辭,卻也是最不為人所認識。

在沙士十年、再有新疫症襲港的今天,去回顧這群醫生當年如何頂著前所未有的壓力、耐著無法說出口的恐懼、帶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及懷著醫者先天的仁心,去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,並不是「獅子山下」式的緬懷及歌頌,相反更接近「以史為鑒」的反省,只有「前事不忘」,才有「後事之師」。但願每一個曾在2003年春天於香港生活的人,都能夠從本書受訪者的故事中,勾起一點回憶,然後沉澱成一點的領悟,最後轉化出一點終生受用的智慧。

本書的出版獲得以下機構的大力支持,包括香港胸肺基金會、美國胸肺學院(港澳分會)、香港胸肺學會及香港呼吸科護理學院。

Top